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党建专栏党建专栏

计算所第五党支部重温学习《党章》

2021-12-06 13:44:19党建专栏

简介5月19日,我所第五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生活,重温学习了《党章》的内容,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。


 
5月19日,我所第五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生活,重温学习了《党章》的内容,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。
会上主要通过“党章是什么”“为什么学习党章”“怎么学好党章”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”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学习。
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总章程,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。党章首先是我们全党的行动指南;其次是我们党一切行为价值的驱动系统;再次是我们党一切行为价值的评价系统。新的党章较此前作了107处的修改和补充,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、两学一做等新的内容写进了党章。学党章党规、学系列讲话、做合格党员是党员不容推卸的责任与使命。学好党章,要理论联系,切实做到自我学习、自我对照、自我提高,将党章融入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。
通过交流学习,支部党员各自完成了一份《党章》测试题,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,在建党百年之际,学习新党章,实践新党章尤为重要。同时,支部向每一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一定用行动践行党章的精神,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;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;三是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精神统一起来,不仅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,还要带领党员干部办实事做实事,牢记历史使命、勇担时代重托,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。(第五支部)

Tags:

很赞哦! ()

本栏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