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党建专栏党建专栏

计算所第一、五党支部瞻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 (《新青年》编辑部)旧址

2021-12-06 13:43:05党建专栏

简介 为了推进党史教育活动稳步开展,更为了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,我所第一、五党支部在5月24日上午,来到南昌路100弄2号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(《新青年》编辑部)旧址,集


 
 为了推进党史教育活动稳步开展,更为了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,我所第一、五党支部在5月24日上午,来到南昌路100弄2号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(《新青年》编辑部)旧址,集体瞻仰革命旧址。
     这里是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——《新青年》编辑部,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在这里出版刊物,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,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。这里也是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,在这里提出了“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,创造一个新社会”的革命目标,推动了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。这里还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孵化地,为党储备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后备力量。这里更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起地,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中,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实际上起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作用。一大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,这里作为中共中央局机关,成为了当时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中心。
    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,从石库门到天安门,从兴业路到复兴路,开天辟地的革命烈火离不开渔阳里的火种。今时今日,党员们站在这条中国红色之路的起点上,感慨万千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,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,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开拓奋进、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,更好转化为比学赶超、集中精力抓落实的实际行动。
    此外,在《新青年》编辑部旧址,启动了我所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上党课活动。支部内老党员“结对”青年党员,互相交流感悟、分享体会、研讨教案,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,帮助青年党员系统掌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,不断砥砺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,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,努力达到明理、增信、崇德、力行的学习目的。(第一支部)

Tags:

很赞哦! ()

本栏推荐